close

本週為小組報告的第一週,這也意味著學期即將要邁向尾聲。之後的兩週各位同學將成為這堂課的主講者,請各位同學好好享受站在講台上的時光吧!同時也可以感受到台下同學「熱情」的眼神喔!

    本週率先登場有兩組都聚焦在家務分工上,但是從小組成員各自的反應中,其實也不難發現各自家庭裡,父母多少都已經有家事分工的狀況。也就是父親已經不太像是過去傳統家庭裡不幫忙家務的角色,顯見社會狀態已經開始有些調整、轉變,父母親會分配各自的責任比重。家務分工的關鍵點反而會落在各位同學身上,不知有多少同學回家後會進廚房幫忙呢?還是會一路打電動(看電視)直到母親喊各位吃飯?從這次的關懷方案當中,各位同學應該也可以感覺到,下廚等家事並不是母親分內理所當然的事,而下廚也並不是件輕鬆、簡單的小事。

    各位在外面可能都有在廚房打工的經驗,廚房打工往往又累又危險,所以薪水會比外場服務來得高。各位的母親在家裡下廚、洗衣等瑣務,卻都是義務幫忙沒有支領薪水,這樣的情況,不論從性別角度,還是家庭勞務分工的角度,都似乎不是很公平。而各位同學,這次的實踐並不僅是個體驗,或是學校繁瑣的作業而已,而是希望各位在此之後能夠真正改變家庭勞務分工的狀態,這才是這堂課結束之後才要開始的功課。(俐茹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enderXcult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